今天, 傍晚, 我上樓準備裁製一件西裝褲 , 看到石磚上, 綿絮碎布散落一處處,  拿起抹布,  打開水龍頭, 花拉拉地 , 流出溫熱的水來, 原來, 今天天氣太熱,   水塔裡的水, 都像是燒開了一樣熱,   花拉拉流出來的像是溫泉水,  哈 ! 在家就有溫泉洗耶, 自己開玩笑起來, 

       一地地擦 ,一地地洗, 好像練身體一樣, 一邊洗一邊伸展四肢, 我越擦地越仔細, 擦呀洗呀, 擦到書櫃的櫃底角落,  突然, 看到落下一袋汎黃
厚厚皮文件紙袋子 , 我想這一定是外子舊有的文件包,  等一下給它拽到儲藏室去放  ,看那脆快破的牛皮紙袋,  心想, 給它換個乾淨新紙袋好了

        一抽出那裡頭一疊疊的文件, 一看, 原來是25年前, 外子奉調出國時, 與我來往的書信,  呀~! 我完全忘了那一段日子,  完全忘了那一段獨自帶幼生活的時期  ! 奇怪呀! 慢慢一封封地讀 , 才回想起來那遙遠年代的心情 , 好像重新時光倒流,   看那時期寫的容,   現在看起來 ,  與現今價值觀有變化, 現今的作事方法與態度,  會更圓融與熟練 與快捷

       我想, 這就是流失歲月的代價我很高興, 看到保留完整的往來書信,  那時期幼兒的天真話語都有記載, 連想念爸爸的手繪圖, 也都保存下來,  這麼一路看完,  不知不覺,  天也黑了,  心也開了,  原來人生已經走過這麼多, 多情的路, 
燈記得打開,  今晚記得等外子回家, 要煮個好宵夜請他!

     大家要好好保存曾經寫過的書信, 曾經用心思留下來的文章, 那是歲月的代價, 值得珍藏, 值得日後多年, 寫不動時, 再來甜美地回憶 !


       大家
搬家了, 我是捨不得走的部落客! 在這裡是當不成釘子戶的, 要與心愛的格友分開, 是萬般捨不得, 好像眷村被拆的, 好像舊巷要遷村的無奈,希望在他處再相會 再續前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