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綿延的青翠山頭
是台灣保護得的一片山林
今天氣溫三十多度
早上十點
開車上山
目標是闊瀨 
我準備要
入野溪  沁心消暑







中午在南山寺 旁的飯館用餐
炒野菜 盤60元 很上算
烏骨雞半隻
350元也不錯
來時 是300元
 物價稍漲



四米寬的山路 蜿蜒上下 
一路好風
也不須太帶上冷氣



終於抵達英速魔法學院









這裡有座石碑 刻著創校六十年紀念 立碑時間是民國六十多年
那麼今年是創校百年囉

這深山裡的校址 原是那一所學校呢
?
















很漂亮的校區
真是可以專心修煉學習的學校
好想在這兒住上幾天
也來上課學習.....









從教室旁的小徑階
慢慢走下來
通往沁涼的溪邊









經過吊橋 欣賞這翡翠水庫 上游的野溪 可以露營戲水









全副防曬武裝 穿上長袖衫  換上拖鞋 手拿折傘
低頭小心翼翼地走進溪流
準備過河
準備到河對岸
有兩處瀑布前
沁到溪水裡消暑
溪中的石頭都長滿青苔 很滑溜
我要逆水流前進
要不然塑膠拖鞋又要漂走了




記得小時候 全家人 也來這北勢溪玩水
野溪中的石頭有稜有角 要保護腳底 就得穿塑膠拖鞋進水去
小小孩的我一走下溪水!  呀~~!  我的拖鞋~~!

我的拖鞋~~呀!
隨著溪水在水面上漂走了 !
流很急 一轉彎
就不見拖鞋了! 
呀~! 只好光腳繼續渡河
走到深水處找個大石頭坐上去
雙腳泡冰溪水 好快樂~!

不久 看到 我的阿媽(當年應該是六十好幾歲了) 
涉水走過來 手中拿著我隻失而復得的
原來阿媽沿著溪水跟著, 一路走...
看著拖鞋漂呀漂~~~
溪水轉灣處! 卡在水草邊!
努力揀回來
再走回我們戲水處
笑咪咪地交給我!

阿媽好愛這小孫女哦~!
像FBI 探員緝鞋歸來!
當時我就謹記住 :長大一定要好好孝順阿媽!

我又想起另一件事,  小時候上廁所, 有一次小拖鞋,不小心掉進深深的糞坑裡!  我呀~的一聲! 阿媽一聽到, 就趴在坑旁, 將鞋子上來, 洗乾淨我穿上!

有一件趣事, 是在我十一歲時, 偷偷地從鄰居那兒抱回一隻幼小狐狸狗 ,我給牠取名字 『哈利』, 剛開始養時, 差不多二十公分大, 我常抱在懷裡, 因此, 白色的制服胸口, 被小狗咬出小小的破洞! 養狗的事, 怕被媽發現, 就養在阿媽房間裡的床邊 ,阿媽幫我守秘密! 

等到狗兒一歲大時, 竟跑入大廳來玩, 最後大膽出外溜玩去,
秘密被老爸知道了!他看我那麼愛牠 也來不及阻止 ! 過不久, 哈利到外面染到禿頭病回來, 上的白毛掉光, 露出粉紅白的狗皮,還會掉頭屑 ...我傷心不已, 時, 阿媽適時伸出援手, 她拿四十元要我去西藥房買藥水,  給哈利擦幾天, 就痊癒了 .(當年的四十元 差不多是現在的上千元吧~! 拿了阿媽自己的零用錢耶!)

..想起阿媽的好, 講不完..就算我結婚後
會給我一個驚喜,
有一天她 緩步爬樓梯, 我的辦公室,
提著一隻燒雞送給我
說: 妳最近怎麼很少回娘家, 要常常回來呀~!
我趕緊包個 紅包 給阿媽, 讓她也開心!

阿媽到老, 生病了, 當年還沒健保, 我一扛,就將她載回家, 負責她的醫療, 一個月後, 她開心痊癒回家, 以後, 阿媽的醫療 住院 開刀.
....找好醫師, 我都欣然安排妥當! 阿媽的晚年也有在叔叔家 接受到好照顧, 真的到很棒的親情照顧 !.. 對她懷念特別多...
 





Kuolai English Wilderness

The Kuolai English Wilderness Camp is a full immersion English language camp, located 20 minutes east of the Pinglin District and 1 hour from Taipei city.  This camp is designed to give New Taipei City 5th grade students the life-changing opportunity to spend a week learning English as well as valuable outdoor skills, from native English speakers who specialize in outdoor education. 

Students who spend a week at Kuolai English Wilderness Camp will be able to experience nature in a safe, controlled environment, while learning about nature.  They will also learn English in a full immersion course designed to accelerate English language acquisition in a fun and rewarding atmosphere.

歡迎來到新北市英速魔法學院闊瀨校區
KEW 新北市英速魔法學院闊瀨校區KEW是一個全方位的浸潤式英語教學環境,座落於坪林區市郊東方約20 分鐘,離台北市約一小時車程。在新北市政府以及坪林區坪林國民小學的全力支援下,創造出一座屬於新北市民的英語仙境。闊瀨英速課程是專為新北市國小五年級 的孩子們所設計,歷時一週,在外籍老師的戶外專門課程引導下,參與戶外活動、學習英語。期望這個寶貴的體驗,能成為小朋友改變一生的契機。 參與一週生活的學生們,將會在安全地環境中體驗自然,向大自然學習。同時他們也會在饒富趣味且充滿鼓勵氛圍的浸潤式課程中,加速英語能力的吸收與反饋。 

Map of Kuolai English Wilderness 英速魔法學院闊瀨校區交通指示圖

新北市英速魔法學院闊瀨校區
地址:23242新北市坪林區漁光里楣子寮19號   
電話:(02)26657710   傳真:(02)26657810
-----------------------------------------------------------------------------------------------------------------------
 Address:No.19, Meiziliao, Pinglin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23242, Taiwan (R.O.C.) 
TEL:(02)26657710   FAX:(02)26657810

:2011/09/02 11:28

為了提升學童的英語能力,新北市政 府在五個校區辦理英速魔法學院,以營隊的體驗課程,讓學生像是遊學一樣,從自然情境中學英語;為了讓更多學生可以參與,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將增加英速魔法 學院的學習梯次,100學年度起,英速魔法學院加入平日營隊三天兩夜,提供所有國小五年級學生參加,而且幫弱勢學生保留兩成免費體驗的名額,教育局表示如 此一來可以讓更多學生體驗,而且三天兩夜的模式,也比較不會影響到其他課業。(李書璇報導)


 新北市政府成立乾華、闊瀨、光復、興福以及預計101年完成的龍埔等五所浸潤式(immersion)全英語學習體驗學校--英速魔法學院,成為 學生們免出國就可以遊學的絕佳環境;為了讓更多小朋友可以參與,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將增加學生體驗學習梯次,每年最大服務量將增加到約3萬8,000多人, 要讓新北市所有國小五年級的學生都可以參與體驗;教育局說,從100學年度起,新北市教育局調整英速魔法學院平時營運模式為3天2夜,提供五年級學生參 與;冬、夏令營運作模式則維持5天4夜不改變,但新增開放四到六年級學生可以參加,並保留20%的名額讓弱勢學生「免費」參與。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透過營運模式的改變,學生將維持「浸潤」在美語學習環境,而調整平日時段的營運模式,可大幅提昇服務量,又只需增加部分行政 運作經費;教育局說,寒暑假的營隊,仍維持5天4夜,可吸引都會地區學生參與,3天2夜的模式也比較不會影響原學校課程;學生不會因為離家太久,想家而影 響學習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