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朋友的家貓是三歲的小姐
牠愛乾淨
喝水一定要喝水龍頭剛泌流下來的過濾新鮮水



她很懂事 晚上愛陪主人翁的老媽媽一起睡覺 
前天我在朋友家客廳裡坐
牠也放鬆心情躺在我旁邊

尾巴不時輕拍我的手掌

提醒我繼續按摩牠的背部



我與牠初次見面時 牠表現得謹慎與矜持

沒多久
我坐那兒
牠也來找一張椅子
靠過來





牠只吃顆粒的飼料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吃早餐時
牠就站在高處俯視牠的領地




牠讓我想起我小時候, 家裡養的幾隻家貓,當年貓是深負重責的,
要努力抓老鼠的! 一旦有人伸出手來,牠們就趕忙逃走了!

這些貓都會自行跳到屋頂去解決清潔問題
,牠們平常吃的,是我母親蒸魚搗糊後拌入的白飯貓咪們想要加菜,就要勤快地去抓老鼠! 牠們在老宅裡外上下活動自如, 野性也十足, 所以,小時候看媽媽在廚房作菜...洗好魚後得顧好魚, 才免得被貓刁走!貓咪也會抓小老鼠或大蟑螂在桌子底下玩弄 ....那時貓身體的毛紋是虎斑,非常威武漂亮!現在,反而很少看到這樣毛色的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