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我的三哥談到:四十多年前,小學生的他 由年輕的三叔開摩拖車載著,從台北一路玩到小硫球,留下美好的回憶歲月流逝如水 三叔如今已有八十多歲。



三哥說:現在換他帶三叔去小硫球去玩來一趟感恩之旅!要我安排三天兩夜四人去高雄與小硫球!三嫂還特別提到小硫球的Villa 飯店可以看海,很不錯的!



最近比較不忙 ,我就訂好飯店,安排這星期六,早晨搭高鐵南下高雄。早上十點整就到左營站, 三哥隨即包一部計程車,載我們四人遊覽高雄,計劃第二天早上載到東港搭船去小硫球玩兩天!




計程車司機極力推薦第一站就是開往高雄東向的佛佗紀念館!
天氣陰涼、偶而下著暴雨!
我心想這一趟高雄旅行,不成了掛香團嗎?!






我是第一次來這紀念館,不知這和佛光山一樣不一樣! 這紀念館的建築群型式很像西安的法門寺,西安法門寺也是兩旁有巨形佛像座綿延群立公里以上 ,中央有寬廣的步道車道, 當時搭遊園車要直線搭個十幾分鐘才到主建築, 那中央車步道差不多是這裡的十倍長!
西安的法門寺旁,蓋有六星級大飯店, 給全世界禮佛參拜者,長短期住宿吃齋念佛。呀~!現代的佛教事業真是完全科學企業化經營。



中午載到旗津吃海鮮, 看天后宮, 又轉到旗津燈塔上來賞景 。





天后宮旁有這麼一家麵店, 號稱全省只有三家, 是用魚肉桿成麵條,煮成魚麵條湯 。雖然我們剛剛才在海鮮店裡,吃得飽飽的, 爬一趟旗津燈塔下來, 見到這麼特別的魚麵店, 忍不住也要坐下來品嚐。







麵條全是用魚肉製成, 薄薄的麵條, 吃起來很有嚼勁, 我點綜合魚麵, 內有貢丸 與蝦餃 ! 蝦餃皮也是用魚肉製的。湯頭鮮美! 呀~!肚子已裝得飽飽的,否則還想再來一碗!












再下一站,司機就是載往壽山上的元亨寺, 也是樓高七層的巨大建築,今天,下過一場又一場的暴雨 ,大廳大院中 , 遊客只有我們四人與司機。



















三嫂說沒去搭高雄捷運, 沒去看這捷運站, 好像沒到高雄!
看,這美麗的彩繪玻璃! 美呀! 高雄! 我們來看妳了!



三叔問我, 頭頂上這畫的是什麼? 他說:那兩隻手抓開著 , 好像是一隻猩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