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輪迴世界的故事  神秘又難以置信

酒一我今天也要說個來給大家聽一聽

先從我婆婆的故事說起 ...


她 說她的祖父是大員外 , 單單 門房就有一班兵來看守,家中的帳房就有三個,得輪流出外收租, 一個留守府裡 , 家中大大小小,每一人的零用錢都是向帳房領。 祖父學問很深, 琴棋書畫俱有造詣, 而對子孫的訓示,則以手寫書信。她十八歲在外地讀書時 , 沒趕上見一面。她說等到結婚後, 愈想來愈想念祖父,  在內地時, 也跟人家去觀落陰。


當天情形是這樣的:一位老先生說靈界相見, 要先通報, 然後叫她 用手拿三根筷子插在一碗水正中央, 如果手離開, 三根筷子站直直的 ,那就是門打開了, 可以見面了!


聽婆婆講得很認真,我心想: 這怎麼有可能? 一枝筷子也不可能站直在一碗水中央 ,更何況三支筷子...


婆婆說她也是不敢相信 , 因為已經將祖父的姓名籍冊都報名, (可能報名費用也繳了) 一心想見見祖父, 也要試試看 , 當時手就一放開, 疑! 三支筷子就挺正直直地插在水碗的中央 !


普通的舊碗 , 平常的竹筷子,  剛剛才從旁邊的水缸裡, 隨手勺起來的一碗水呀!


她整個人都覺得精神來了! 睜眼看著那碗水! 那老先生突然發聲: 語氣像極了祖父, 意思是說: 處理縣務忙碌中, 在人界中,是誰來求見? 沒有要事的話,不要來煩攪(說的是文言文的字句,我稍為翻譯一下) ‧‧‧。婆婆說老先生事後, 查出她的祖父是在靈界當城隍縣太爺,公務繁忙得很。



這世界裡是人界之外, 真的有靈界存在嗎?

靈界會暗中左右人界嗎?

人界也須要時時幫助靈界嗎?


比方說要送錢給靈界、 燒紙錢、 還要頌經 、還要翻修墓地、 還要加種一排樹、 更要鋪綠草皮在墳頭上, 比方說要燒紙房子與紙紮家電用品、 戰車、連飛機都有人做夢說被要求要送的...

 

最近幾年,我對於廟宇活動 ,不再那麼歸類為全是迷信 , 而是,當成一些人在內身心虛弱, 求助於醫藥之外的一種心靈安慰方法。而有些違反物理性質的現象,也出現在一些宗教信仰活動裡,是不是真的發生了? 還是有暗藏玄機?


還是一個動乩、 一個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