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坪林遊玩 ,看看這裡是不是還有很活絡的買茶商店 看看是不是受雪山隧道影響 生意不見了!








牠在河中央的壩坡上飛翔,尋尋覓覓一個好位置好捕魚,來飽餐一頓!



突然發現他來搶地盤
就毫不客氣地作勢趕走牠!




              白鷺鷥比較兇悍
         拉起長長的脖子趕走對手
               找到好地盤  !




                                 每一隻白鷺鷥漸漸找到位置
               靜靜地等待
        等待魚兒游下瀑布的一剎那



                                                                 
              牠也找到好位置了!
!
                        


牠一動也不動地靜靜地等著, 我也跟著等著看牠大展絕活 太陽曬在我背上,熱呀! 真是越來越忍不下去了!  不知鳥兒一身羽衣如何散熱呢?


        牠一動也不動地等著某一隻魚
                  誤跳瀑布








                    這小小鳥叫什麼名字也來佔地盤捕魚!








           壩坡邊躲著一隻綠頭鴨



             希望牠能躲過冬天
        我想到補冬時要用的紅番鴨





        本來要來考察茶商茶業生意的
卻給這坪林的好山好水,活潑生態完全吸引住!





三年前和三哥三嫂也帶老爸來坪林這家餐廳吃炒麵和茶油爆香雞!


餐後到茶業博物館參觀 ,裡頭販賣各種藝品與茶葉!



              這裡有賣天目碗



   茶葉都是4兩包裝,4兩賣300元到800元!
              茶葉味道很淡!





茶葉博物館旁有輕走山坡道, 可以遠眺觀音像!


              逛完坪林轉往
          我十年未見的十分瀑布!





        





三哥說這瀑布的三倍寬 兩倍高,就是黃果樹瀑布的樣子了!我覺得十分瀑布真是漂亮! 我很滿意這美景!近看這水量,雖然不大 ,裸露出岩石還長出翠綠青苔, 美呀!!








          我們在瀑布旁的亭子裡
    享受著涼風、水氣、陰離子,呼呼地睡著了!
   



十分瀑布園區的門票是八十元, 比起從前的180元便宜一點 ,不過還是美景應該多給普羅大眾欣賞, 還有降價的空間才好!因為要走入園區前一座座的長吊橋與小路都是稅金建造的呀!






回到十分車站,見火車進站遊客個個認真地寫下心願 一盞盞一百元的天燈,不斷地昇上天去!加掛鞭炮再加50元!

我看一位女遊客對著拿毛筆的男伴,喊說 :快寫『不要失業
我說:不要那麼消極, 就寫『年年加薪』 才好!
他馬上採用, 隨即年年加薪的天燈就昇上天了
!

PS:真的很靈ㄋㄟ! 吳敦義行政院長8月24日宣佈公務員加發半個月薪水
      等於加薪5% ,這麼一來平常百姓不就等著物價上揚嗎









臺灣真是寶島 ,一個平凡的小鎮,也能觀光人潮鼎盛,又充滿人情味!所以保持健康, 寶島到處多走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