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盒袋,今天利用剩布縫一個裡頭襯的棉布,
       容量上可以放一個大飯盒和一份水果。
    先生一見到成品, 馬上說他要拿來裝飯盒了!




                                 


                                   


                                    

幾個月前, 同學會, 其中一位同學說她靠長期拍打全身來健身去病 ,當場示範拍打養生治病的方法 ,現場每一位同學都輪留被她拍打著, 我看著想: 試一試看! 也同意她對我的肩膀 背部拍打! 

我的天呀! 越拍,下手越重! 不到幾分鐘,我就喊停!  我是痛得回家一週後, 還在痛, 皮膚雖然不見瘀青, 不過, 被拍過的肌肉就是痛!

到了上星期又同學會, 這位同學拿出拍打的圖鑑,標明打那個身體部位,就可以去病, 還有CD 示範影片, 說是有中醫老師特別指導, 是目前最流行養生的顯學! 

我當場說出上次被拍打痛了一星期, 坐旁邊的同學也說被拍打後痛了好幾個星期, 還不好意思說呢!

我覺得拍打治病 ,在學理上是說不通的 ,拍打養生一樣也說不通 ,可是這顯學卻大行其道, 我認為是險學,心想 心臟外科魏崢也曾對此表示意見說:這用力拍曾發生血管內壁剝離的致命危險!警告切勿亂拍打!
還有撞牆養生也是很危險!
  可惜西醫醫生說的話, 中醫的崇拜者是聽不進去的!

今天, 多位中醫終於挺身說出真話, 否則,怕要更多人受害了!

今天有件新聞寫到:


拍打保健正夯 中醫:自作孽

更新日期:2010/06/14 03:12 邱俐穎、張翠芬/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邱俐穎、張翠芬/台北報導】


坊間最近流行一種所謂的「拍打保健療法」,從電視節目、民間 團體到出版書籍,蔚為風潮,廣受議論。但中醫怎麼看?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林煌表示,任何一種保健法只要會讓身體痛個半死,「都要存疑」。台北市 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旺全也表示,把自己拍打到瘀青簡直是「自作孽」的行為,直呼這種療法「真是不可思議」。


黃林煌首先質疑拍打療法的排 毒說法,「如果拍打後產生疲累是肝在解毒,那任何時間只要感到疲倦,都可解讀成是在排毒,這樣的道理說不通」。他說,很多坊間的減肥產品宣稱腹瀉是在排毒,拉得愈嚴重,排毒 效果愈好,卻鬧出人命。不論任何一種治療調理,會讓身體出現過度反應或痛個半死「都要存疑」。


黃林煌也提醒,不論任何療法,對貧血、長期睡 眠不足、容易感冒或虛寒體質等體質虛弱的人都比較不適合。但針對民俗療法,除非有廣告誇大不實或涉及醫療行為,否則目前無法可管。


中醫師陳 旺全表示,中醫的確有「不通則痛,通則不痛」的說法,會痛表示有病灶。但強力拍打到整個皮膚紅腫、熱痛,就代表皮膚已經有發炎現象。


一般來 說,出痧是透過適當器具或用手逼出身體裡的濕氣,刮痧就是透過刮的動作,刺激身體經絡,傳到大腦,釋放「腦內啡」(一種類似嗎啡的東西),修復病灶的 DNA。


陳旺全指出,其實出痧就是瘀青,只是說法不同。身體瘀青、紅腫、發炎會啟動人體淋巴機轉,防衛系統啟動,體內的次中性白血球會顯得 興奮,以保護因拍打過度導致的皮膚發炎狀況;拍打後身體出現的顆粒是身體啟動防衛機制的淋巴球,只是狀似解毒、免疫力增強,其實是身體防衛反應。


陳 旺全強調,在他眼中,這樣的拍打療法簡直是虐待自己,「根本是自作孽」,匪夷所思。他提醒,每個保健法都該適當,應該依照自身身體狀況調整。如果有血管相 關病變疾病(如血栓),一拍打可能導致血栓移動,若發生在靜脈會導致肺栓塞,不可不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